啥都想学

【安利】静到极致,享受孤独

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首静到极致的纯音乐。

Outro

每当需要平静心情、享受“静”、需要“静”的时候(例如练字啊,刻章啊,或是在人海中漫步),我都会打开它,享受那种从内心深处散发的平和、宁静。浮躁的时候打开它,能够享受到整个人从空中落到地面的踏实和安稳。
我和它的相遇多亏了网易云音乐,从听到它的第一刻开始,我深深地沉迷于那种平静和孤独。
是的,这首歌除了静,就给我的就是孤独,这段音乐就像你在夜晚突然从宇宙深处接收到信号。在那数亿光年遥远的太空,有一颗星球缓慢的转动,只有它一颗。或许机缘巧合之下,它孕育过生命,它饱含着希望,但因为种种原因,生命衰竭,希望破碎。只留它一人,安静而又缓慢的转动。你能从中看到生命诞生时整个星球的欢欣鼓舞,也能看到生命消亡时整个星球的悲伤沉痛。
我认为这首歌适合所有需要“静”得时刻,不论你是要静心沉淀自我,还是要抛除杂念专心一事,亦或只是享受静,都可以选择它。
我也喜欢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听它。打开音乐,看着身边走过形形色色的人,你能感受到生命的独特,你就是那颗独一无二的星球,遥远,孤单。

评论